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不是诈骗!接到96010电话或短信,这样操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8:31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期有北京市民接到来自96010的电话或短信,该号码也被怀疑是诈骗电话。记者18日晚获悉,为支撑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向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紧急申请了“96010”号码,近期已开始在部分区域的防疫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提醒等工作中使用。

接到电话和短信后如何操作?

记者注意到,通州区率先对外介绍,通州区借助96010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是“三步走”方式:

·电话外呼,如无法接通,将会拨打3次;

·短信提醒,提升触达效率;

·短信内的表单链接,居民点开后即可填写人员排查信息核对表。表内最后还设有“备注栏”,供市民反馈留言。

市民在收到“96010”号码的电话或短信时,请认真履行防疫义务,及时回答反馈相关信息。

同时,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防疫工作不会采集银行账户相关信息,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也将做好个人信息保护。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