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迎接“中国旅游日”山东推出488项文化惠民措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8: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5月19日电(吕妍)2022“中国旅游日”山东省分会场活动5月19日在济南、德州同步举行,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山东各市举办文旅消费券补贴活动,发放金额约4655万元(人民币),推出文化惠民措施488项,增强文旅市场活力,助力文旅市场恢复。

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中国旅游日”旅游惠民月活动期间,山东将陆续推出多种旅游惠民措施,举办活动504场。其中,212家文旅企业推出优惠措施343条,97家文旅企业推出助老助残措施133条,95家文旅企业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推出旅游优惠措施107项。

“当前,我们主动发挥疫情常态化对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的‘倒逼’效应,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调整工作思路和策略,创新政策举措、方式方法。”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在致辞中表示,“诗与远方”的牵手让文化旅游更富有魅力。下一步,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业发展,山东将聚焦文旅融合,重点推动“四个创新”。

“山东着力推动资源转化创新,把文化内涵挖掘阐释融入旅游发展全过程。”王磊表示,该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资源,推动文物合理利用,大力开发培育精品线路、精品景点,提升旅游的思想价值、文化体验。

王磊介绍,山东同时推动产品业态创新,适应疫情零星、点状、散发新特点,以“好客山东XIN体验”为主题,策划推出适宜近郊出游的户外、小众、精品旅游产品,以及“云旅游”“云演艺”“云直播”等线上文旅体验活动,引导游客感悟全新的“诗与远方”。

王磊说,针对旅游业面临的困难,该省制定出台新一轮政策帮扶措施,在惠民惠企上持续发力。着力推动宣传推介创新,统筹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线上与线下、对内与对外,强化旅游目的地概念,构建全媒体宣传营销矩阵,集中推介山东的好景区、好产品、好线路、好服务,让“好客山东”品牌持续焕发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山东人游山东”6位推广大使推介“城市新视角——山东都市漫游”“出游新成长——山东游学行走”“技艺新传承——山东非遗体验”等六大类别的文化体验旅游产品。此外,山东还利用60余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等平台资源,开展“孔子家乡·好客山东”文旅多语种宣传推介,全面展示山东文旅高质量发展成果。(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