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江莉荣获丁香园“优秀抗疫事迹”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23:25 来源:

.

微信截图_20220519182534_副本.png.png

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支援队  通讯员供图

微信截图_20220519182512_副本.png.png

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江莉荣获丁香园“优秀抗疫事迹”称号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顾俊芳)由丁香园发起的“致敬护理逆行者、抗疫护士事迹征集”活动,自开办以来,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280位优秀护士们的抗疫故事。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江莉凭借其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无怨无悔的感人事迹,收获网友们的纷纷点赞,并荣获“优秀抗疫事迹”称号。

江莉,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手术室的大管家。日常工作中的她干练利落,一丝不苟将纷繁复杂的工作,梳理地井井有条,将人员安排的妥妥帖帖,保障了每一台手术的顺利开展。生活中的她勤劳自律,举重若轻将家里的琐碎事物,打理地清清楚楚。她是父母眼中的好女儿,女儿心目中的好榜样,更是患者心目中的“提灯女神”。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武汉处于旋涡中心,武汉普瑞眼科医院积极行动,专科主任燕涛带队出征养老院,助力抗疫;行政主任孙创带队出征一线,12小时不间断协助运送发热病人;医院执行院长、硚口区人大代表刘中香积极筹集物资,带队加入武汉市慈善总会志愿者。作为一名资深护士,江莉不顾个人安危,放下家中的孩子、老人,和医院护理团队姐妹们第一时间勇敢走向了抗击疫情的战场,出征、战斗、冲锋,哪里有需要,她就会出现在哪里,用坚守和风险谱写下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抗疫战歌。

当时,养老院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地带,任务重、风险高。而连续多日跟随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战疫医疗支援队出征硚口区养老院的江莉,却甘之如饴、无怨无悔。她和医院同伴们一起,每日为老人测体温、开展日常护理、消杀防控,认真、出色地完成了每一项工作,为筑牢养老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做出了极大贡献。

如今,国内疫情反复,武汉市开启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随着疫情防控人员需求的增加,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接到市卫健局通知,需紧急协调人员配合疫情防控。江莉再次带头报名出征,带领护理团队前往一线,助力完成核酸采集任务。

以江莉为代表的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护理团队不辞辛苦为数万居民采集核酸。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让人们等待的时间更少一点,她们不吃饭、不喝水,连续数小时不停,认真完成核酸采集工作,协助武汉市抗疫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积极为武汉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