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现场演示分段收割技术,湖北沙洋忙春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8:3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周璇

正值农村春耕时节。5月18日,在湖北沙洋县广袤的田野里演绎出“农机轰鸣忙整地,互帮互助播希望”的春耕备耕交响乐,当地农民以及涉农部门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时机,为稳定今年的粮食生产、农业提质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农机部门组织油菜割晒机分段收割演示 通讯员供图

春耕春种农机先行。“县农机部门及各镇农机专业合作社精心组织4000多台农机,进村下田耕整中稻育秧苗田和早熟中稻种植田块。”沙洋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局还组织油菜割晒机在曾集镇张池村进行分段收割技术演示,引导农民依靠科技赋能,提高春播夏收的效率。

农机手耕整种植田块 通讯员供图

在沙洋县十里铺、五里铺、后港、毛李、拾桥等镇,农民们采取互帮互助的方式,整理中稻苗床,培育中稻秧苗3万多亩。

农民们互助忙春种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沙洋县官当镇、曾集镇的农业专业生产合作社,针对一些村组水源条件较差、中稻苗田紧张且不易管理的问题,采取“分段育秧、分户配送”的方式,帮助农户代育秧苗,以保障中稻插秧不误农时。

农民们互助忙春种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