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2022年“中国旅游日”全国推出6大类近5000条旅游惠民措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8:3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全国各地广泛联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助力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发展。

围绕“中国旅游日”,各地景区景点共推出6大类近5000条旅游惠民措施,吸引广大群众开启新的旅程、感悟文化之美。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在江西赣州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今天,迎来了一群小小红色讲解员,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同小朋友讲解红色故事。

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纪念园 钟敏: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接受红色教育,我们组建了小红星红领巾讲解员,先后有600多名孩子报名参加,现在有400多名孩子成为我们纪念馆的志愿者,他们在周末节假日的时候,会在场馆里讲述红色历史,他们义务讲解2000多场 ,也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的点赞。

今天,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景区景点,要着力发展大众旅游,推出定制化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开发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旅游项目,加快建设智慧景区、智能化旅游服务系统,让游客享受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文化和旅游部还推出了红色讲解员进校园活动,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育人功能,结合青少年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创新运用红色故事、文物展示、道具展示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激发青少年学生的情感共鸣。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