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重庆向保险和银行理财资金推介7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超6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5月19日电 (刘相琳 李可怡)2022年“保险暨银行理财资金入渝”重大建设项目线上对接会19日举行。活动通过“重庆北京双会场+线上”形式,邀请国内90余家重点金融机构齐聚一堂,集中向保险、银行理财资金推介首批74个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超6000亿元。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银保监局联合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重庆地产集团、渝富集团、泰康资管、人保资本、渝农商理财等10家项目业主和金融机构,进行了首批项目签约。

记者注意到,本次签约的项目均与民生息息相关。如重庆东站,项目总投资486亿;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总投资521.58亿元;渝万高铁,总投资527.6亿元。这批高铁项目的建设,将加快重庆“米”字型高铁网形成。

重庆银保监局局长蒋平在会上指出,回顾过去,包括保险、资管、银行理财、信托在内的金融资金,为支持重庆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也获得了稳定良好的收益。重庆目前正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各类规划纲要陆续出台。尤其是伴随着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大力推进,重庆金融生态持续向好,营造了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本次会议为重庆搭建了更广阔的投资平台、更成熟的对接机制,也是金融监管部门主动携手地方政府,共同服务地方发展的重大举措。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坚平在发言中表示,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将持续深化“项目池”“资金池”对接机制,通过编制政府投资计划加强财政资金统筹保障,继续强化重大项目与金融机构协调对接力度,发挥好重大项目稳投资促增长的示范带动作用。

中保登董事长任春生通过线上发言时说,引导保险资金投资长期优质资产,既可缓解“长钱短配”矛盾,又可发挥跨周期配置优势,支持企业爬坡过坎,实现金融和实体经济互促共赢。重庆区位优势明显,为银行保险业大规模资金运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机遇。

据介绍,重庆近期持续推进以重大投资项目为重点的“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今年1至4月,重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8.4%,其中,市级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52亿元,同比增长11.7%。(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