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广东推出141项文旅惠民措施 提振行业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清远5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年“中国旅游日”广东省主会场活动19日在清远市古龙峡景区启动。活动透露,广东全省各地推出141项文旅惠民措施,共同发力提振行业发展信心。

今年文化和旅游部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设立“中国旅游日”全国主会场,围绕“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主题开展相关活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清远市人民政府在清远市联合举行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广州、珠海、东莞、中山、汕尾、阳江、潮州等多个地市同步举办分会场活动。

据了解,广东全省各地推出了141项文旅惠民措施,包括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旅游企业推出免费、打折等优惠措施,旅游助老、助残措施,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以及举办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

当日,广东省主会场活动现场发起“文明旅游倡议及签名”活动,30多家星级饭店、景区、旅行社代表宣读誓词,倡导文明用餐,拒绝食用野生保护动物。此外,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牌匾授牌仪式等多项活动也在现场举行。

启动仪式后,广东清远开漂节在古龙峡国际漂流赛场启动。

清远作为中国旅游强市,也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漂流之乡”。清远古龙峡漂流多次承办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因其全程惊险刺激,被誉为“浪尖上的过山车”。古龙峡漂流全程6063米,落差达378米,最快时速72公里,其最大坡降为9.5%。(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