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光谷空轨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9: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魏铼、实习生余轩)5月12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生态大走廊,空轨旅游线一期工程高新大道站建设现场,车站主体钢结构正加快施工。

目前,车站钢结构、区间钢混立柱、正线混凝土墩柱正在加快施工和安装,龙泉山车辆基地正式进场施工,“光谷光子号”车辆也在抓紧生产中。

空轨旅游线沿生态大走廊南北向直线布设,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先行启动一期工程(九峰山—龙泉山),长10.5公里、设站6座(九峰山站、高新大道站、高新二路站、龙泉山站),车辆基地1处。待项目通车后,空轨旅游线将成为流动的“空中观景平台”,“光谷光子号”将成为光谷又一张新名片。

据悉,“光子号”车辆将采用先进的永磁牵引技术,有效降低整车重量和牵引能耗。同时,车体采用轻量化设计、能量回收等绿色环保生态节能技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并使用类似高铁车厢的空气弹簧等多项减振技术,提高车辆运行平稳性。而且,由于车厢运行时是悬挂于轨道下方,车辆具备270°观景功能,可极大提升乘坐舒适性,体现光谷创新、科技、智慧的人文特色。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