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昌区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20: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武汉市武昌区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火热进行。武昌生态文化长廊、首义地下空间冰雪乐园、泛德华中音乐中心等多个项目成功签约,合作金额达65亿元。

本次文旅资源推介会上,武汉城市铁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高洁推介时表示,武昌生态长廊项目是一条展示铁路文明与园林生态交织的靓丽风景线,部分建设标段或于近期向市民开放。而正在建设中的四美塘文创天地,将打造满足全年龄层的都市活力空间,推动长江右岸“夜间经济”发展。

目前,武昌古城正在重点打造得胜桥千年古轴,该项目北起武胜门,南至黄鹤楼,定位为传统民居特色集中展示轴,市井民俗文化集中体验轴。毗邻户部巷的斗级营文化休闲体验街区正在加紧建设,该片区拥有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双景观。武昌古城保护发展中心副主任肖海表示,参与古城建设15年,看着古城从规划到建设,再到部分成果呈现给游客,内心有一种很强烈的责任感和幸福感。古城建设是精细活儿,他希望通过各方合力将古城保护好、发展好和推介好,让全球的游客来武昌感受古城的新变化,收获不一样的惊喜。

据了解,为了更立体的展现武昌的发展,在此次推介会前,“文物藏品中的英雄武汉”展、“博物馆奇妙夜”等多项活动已掀起小高潮。5月20日至26日,还将开启辛亥革命博物院院长访谈;推出“印象新武昌”互动话题,聆听网友心目中的武昌新貌;图文并茂讲述生态长廊发展故事等。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