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咸宁消防组织31家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23:3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孟湾湾)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婴幼儿安全与健康,5月18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通山大队组织辖区31家托育机构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会上,消防小分队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托育机构火灾案例,全面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就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及疏散在场人员,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日常检查的内容及消防安全管理须知等方面的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针对灭火器、室内消防栓水枪和水带的连接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操作和示范。培训互动过程中,托育机构负责人认真学习,氛围浓厚。

最后,消防小分队向托育机构负责人强调,托育机构是幼儿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托育机构日常防火检查力度,配备齐全的消防设施器材,并保持完好有效。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托育机构负责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确保发生火灾事故时能快速处置,及时疏散。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