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2022年首单生猪饲料成本“保险+期货”项目完成赔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23:53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9日消息(记者 汪慧 通讯员 陈思)近日,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联合上海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在临高县完成了2022年首单海南省猪饲料成本“保险+期货”项目赔付工作,保险赔付金额超过24万元。本次生猪饲料成本“保险+期货”项目有效缓解了豆粕上涨给养殖企业带来的饲料成本上升压力,是继“保生猪价格”到“保生猪成本”的又一次积极尝试,为下一步“保生猪利润”探索提供了重要经验。

生猪产业是海南省农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养殖户收入的重要来源,是关乎民生的重要产业。海南省财政厅、海南证监局、海南银保监局等部门高度重视“保险+期货”项目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及上海中期期货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积极运用“保险+期货”金融创新工具为我省生猪及橡胶等产业提供更为完善的风险保障。

今年2月以来,豆粕期货价格大幅提升,一度导致养殖企业饲料原料成本上扬,给生猪养殖企业稳定经营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压力。在海南证监局的支持和组织下,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联合上海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开展本次猪饲料成本“保险+期货”项目,该项目为海南罗牛山畜牧有限公司提供2522吨生猪饲料价格上涨风险保障。项目保费约30万元,其中上海中期期货有限公司给项目提供了20%的资金补贴。

项目由海南罗牛山畜牧有限公司向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买入饲料目标价格保险,保险公司向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购买饲料场外期权,并由期货公司通过期货市场进行风险对冲,将价格风险转移至期货市场,实现了有效的饲料成本上涨风险管理。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