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俄央行宣布取消美元和欧元之外的现金外币出售管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8: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5月1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央行19日宣布,自5月20日起,取消除美元和欧元之外的现金外币出售限制。

据俄罗斯央行官网19日发表的声明,自5月20日起,银行可不受限制地向民众出售任何现金外币,但美元和欧元除外。按照俄央行此前出台的政策,对出售美元和欧元现金的限制直到今年9月9日,民众只能购买自4月9日以来银行柜台收到的美元和欧元。此前外币出售限制适用于所有现金外币。

俄央行表示,允许无限制出售美元和欧元以外的货币是因为银行拥有外币盈余。

俄央行此前一天分析称,4月份卢布走强和抢购需求的消退导致月度物价增长放缓,但仍处于高位水平,因此4月份的通货膨胀率继续增长(达17.8%)。俄央行强调,现行货币政策将为经济逐步适应新的环境条件、并在2024年将年通胀率降至4%创造条件。

俄央行在4月底曾表示,进口替代效率以及成品、原料和零部件恢复进口的规模和速度等,是影响物价进一步变动的重要因素。俄央行货币政策将考虑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确保通胀率在2024年落回目标水平。

据俄央行此前预测,2022年俄罗斯通胀率将在18%-23%之间,2023年将降至5%-7%,2024年将降至4%左右。2022年俄罗斯GDP将下降8%-10%,2023年GDP可能下降0%-3%,2024年GDP则预计增长2.5%-3.5%。(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