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向乌克兰提供400亿美元援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8: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1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9日表决批准向乌克兰再提供400亿美元军事和经济援助。

在当天的投票中,86票赞成、11票反对。全部反对票均来自共和党议员。该400亿美元援助法案中包括240亿美元军事援助,用于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及相关设备等;其余160亿美元为经济援助,将用于维持乌克兰政府运转等。

该法案此前已在众议院表决通过。接下来,将送往白宫由总统签字生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称,此次通过的法案将给乌克兰提供“巨大帮助,以保证其获得胜利”。舒默同时表示,他不认为这将是提供给乌克兰的“最后一笔援助”。

对于该法案,多名共和党议员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数目过大”,这笔资金应该用于国内项目、解决国内问题。

美国国会3月已批准向乌克兰提供136亿美元援助,加之此次批准的400亿美元援助,总计达到536亿美元。据国会研究服务部(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统计,该数字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美国对外提供援助总和。

此外,因俄罗斯在乌军事行动,美国已对俄采取多轮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总统普京等个体、将部分俄罗斯银行排除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以及取消与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等。(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