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近60万朵文明之花绽放 文旅志愿者引领游客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7:36 来源: 武汉晚报

“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不见家。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诗仙李白在黄鹤楼上吟唱的一首诗,使得黄鹤楼成为人人向往的“天下江山第一楼”。在黄鹤楼,武汉文旅志愿者们的专业讲解,让仔细聆听的游客们频频点头。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为了进一步推广公益惠民旅游、文明健康旅游,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美好出游体验,当天,数十名武汉优秀导游、武汉文旅志愿者分组前往黄鹤楼公园景区、东湖绿道、武汉欢乐谷等热门景区开展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景点导览、文明旅游引导等志愿服务。

黄鹤楼下开启诗词讲解

游客领略中华文化之美

5月19日上午9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就在黄鹤楼为早早来到景区的游客们开展志愿讲解服务了。“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共享美好旅程’,黄鹤楼是武汉这座城市千百年的历史文化展示的窗口,也是历史的文化地标,所以,我们今天为游客提供的志愿讲解的重点,就是介绍黄鹤楼最为人们称道的诗词文化。”武汉文旅志愿者、国家金牌导游周媛说,只有真正让游客了解黄鹤楼,才能让来到这里的游客感受到武汉旅游独具的中华文化之美。

游客胡女士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老师,带着学生一行8人前来黄鹤楼进行研学活动,“我们希望能了解黄鹤楼的古今历史,没想到志愿者们讲黄鹤楼讲得这么生动,太有意思了。”游客们仔细聆听志愿者的讲解,连连称谢。

近60万人扫码

收集“文明旅游之花”

当天早上10点,在东湖绿道,文旅志愿者们向往来的游客和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倡导文明、轻声、控烟、垃圾分类等文明旅游行为,传递文明旅游、健康旅游观念,并邀请游客扫码收集“文明旅游之花”。

2021年5月1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武汉正式揭晓文明旅游形象符号——“文明旅游之花”,文明花以核心主题汉字“文”和“旅”创意设计通过圆润的色块和绚丽的色彩,巧妙将“文、旅”二字融为一体,“文”如“人形”文明友善,“旅”似“花朵”和“浪花”绽放激情,整体又如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展现出新时代美丽中国欣欣向荣,文明健康美好生活蒸蒸日上,寓意着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必将如花似锦、根深叶茂。

2022年5月19日,武汉文旅志愿者发起收集“文明之花”的志愿行动,线上线下推广齐展开,吸引了许多感兴趣的游客扫码“收集”。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武汉文旅志愿者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向来自全国的游客推介武汉丰富、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旅信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