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品质高地段好还有智慧化管理和服务 一批租赁住房接受留汉青年预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7:32 来源: 长江日报

□ 长江日报记者冷靖华通讯员唐志鹏

品质高、地段好、交通方便,还有智慧化管理和服务……今年6月起,武汉一批集中式租赁住房项目将陆续分批上市,其中1416套的集中式租赁住房项目——武汉城建都市|泊寓·江国路店即将进入预约阶段,受到留汉青年的高度关注。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自2019年武汉入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以来,我市新建改建租赁住房6.5万套,其中国企类长租公寓项目占比近八成,已然成为武汉住房租赁市场的“压舱石”。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国企管理下的租赁住房项目。

■ 闲置资产改建成影院主题公寓

“90后”创业人刘星,最近租住了武汉城投房产集团创新推出的影院主题公寓,这个公寓正是用其自有闲置资产改建的。

“作为国企,我们有责任盘活闲置资产。”城投房产集团租赁住房事业部总经理肖明介绍,2018年起,该公司依据市场发展形势、相关政策导向,清点、盘活闲置资产,改建的“天橙寓见”项目正是武汉市首批住房租赁试点项目,之后更是不断丰富各类长租公寓产品系列,三年时间打造5000套公寓。“我们希望,能通过拓展住房租赁业务,带动建筑施工、物业管理等板块,实现武汉住房租赁市场产业链上下游联动的良性发展。”

■ 巧用金融授信提升品质

在盘活市场存量房屋上,建设银行旗下建信住房湖北公司也做出了很多尝试。可租房源1120套的CCB建融家园·毛坦村项目,位于洪山区烽胜路58号(5号线白沙六路地铁口100米),是由建设银行向毛坦集团提供授信支持,用于公寓装修,建信住房负责项目运营。

建信住房业务经营部经理吴昊介绍,预计6月中旬毛坦村项目将对外开放,届时将为洪山区提供1120套高品质保障性租赁房源,缓解城市新市民、大学毕业生等群体的租房需求。据了解,此房源可下载CCB建融家园客户端,在“品牌公寓”里选择白沙洲店预约看房。目前的户型主要有整租一室一厅(62平方米的独立厨卫)、整租一居室(49平方米的独立厨卫)等。

■ 国企成武汉住房租赁市场“压舱石”

位于武昌区江国路与白沙洲大道西南角的武汉城建都市|泊寓·江国路店,不仅有1416套房源将从6月起开始分批入市,还配套了1400平方米的商业街区及空中连廊、绿化跑道、地下车库,因此受到了众多关注。目前,可关注武汉都保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及武汉泊寓公众号进行预订。该项目共四种户型,一居室约40平方米,小两居约60平方米,大两居约80平方米,三居室约100平方米。

武汉城建集团所属都市产业集团的都保公司执行董事王军介绍,武汉作为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住房租赁市场需求旺盛,都市产业集团肩负国企担当,不仅要满足居住这单一功能,还要提升留汉人才的居住品质,在武汉人才引进战略中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

2019年7月,武汉与北京、上海、广州等15个城市共同入选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城市。自此,武汉每年可获得8亿元财政奖补资金用于筹集租赁住房房源等领域。试点三年来,全市盘活租赁住房房源共26.7万套,其中新建、改建租赁住房6.5万套,国企类的占比80%左右。

根据我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未来五年,我市还将建设筹集租赁住房25万套(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