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掉落的水杉叶和树皮做成明信片 幼儿园为孩子们办“水杉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7:32 来源: 长江日报

孩子们动手制作“水杉艺术品”。通讯员彭梦君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彭梦君)武昌区后长街幼儿园里有一片水杉林,5月16日,后长街幼儿园孩子们一入园便迫不及待走进水杉林,收集起掉落的水杉叶。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将掉落的水杉叶和水杉树皮做成拼贴画、花环、明信片等。

在后长街幼儿园,老师们依托幼儿园的水杉林资源,将水杉的叶、果、皮搜集起来,供孩子们进行艺术创作,并将孩子们的作品收集起来,举行专题水杉作品展。

春天雨多,每当下过雨,后长街幼儿园的孩子们都格外兴奋。走进幼儿园的水杉林,孩子们会捡拾到各种艺术创作素材。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有的做成树叶拼贴画,有的利用水杉叶做成花环,有的把好看的叶子收集在愿望瓶里,还有小朋友建议说:“我们把水杉叶做成明信片,送给大树吧!”于是,一个个精美的“水杉艺术品”便出炉了,老师们会将孩子们的作品精心布置在教室的各个角落,不但孩子们成就感满满,“水杉艺术品”也成为了幼儿园一道亮丽的名片。

初春的“水杉果果雨”、秋冬的“树叶雪”,不同季节的水杉,是孩子们不同的创作资源,拼贴、拓印、组合、装饰……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一次次美的碰撞中不断提升。每个季节,幼儿园都会举办专题水杉作品展,在孩子们稚嫩的双手下,奇思妙想的创作各美其美。

“教育让每个孩子都发光,让每个孩子成为自己的主角,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更是创作家,以开放的态度鼓励、尊重幼儿进行生活艺术创作,才能最大限度激发幼儿的潜力,更能浸润幼儿美好的心灵。”该园园长陆莉说,依托园内多棵30多岁树龄的水杉,幼儿园形成了一套以“正直向上,自然生长”为核心理念的课程体系,发展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艺术素养,生趣盎然的园本课程的实施不但让孩子们非常喜欢,也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认可。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