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穴小学生捡到猫头鹰幼崽上交 动物保护组织将择机放归自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7: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小学生放学途中捡到小猫头鹰      武穴市一秀农场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董淑健)5月17日下午,武穴市两名小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捡到一只猫头鹰幼崽,立刻通知了动物保护组织,一个多小时后,武穴市一秀农场负责人钟吸秀将“小家伙”带回农场。

5月18日上午,钟吸秀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只猫头鹰幼崽太小,目前还不太会飞,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就会紧张,一紧张在空中扑腾一阵就有可能坠落,外出觅食的能力也有待加强,她准备让“小家伙”在农场养上一阵,待完全具备了野外生存能力之后再放归大自然。

据钟吸秀介绍,捡回猫头鹰的两名小学生分别是武穴市吴谷英小学二年级的孔子维和五年级的孔维航。

武穴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张学军说,这是近一个月来,武穴市民捡到并交给动物保护组织保护起来的第三只猫头鹰。

张学军说,猫头鹰学名斑头鸺鹠,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喜欢白天躲在树林里睡大觉,等到夜幕降临时外出觅食,有森林“捕鼠专家”之称,为大别山地区常见的野生鸟类。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和市民动物保护意识的增强,当地野生动物数量不断增加,与人类的关系也变得更加亲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