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飞奔救人”的李园 入选2022年一季度“南鄂楷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7: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李园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成昱勋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成昱勋)5月18日,咸宁市委宣传部公布2022年一季度“南鄂楷模”入选人名单,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咸安区医保局市民之家医保窗口工作人员李园成功入选。

此前,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曾报道《办事男子倒地昏迷,她跪地施救!网友:你飞奔救人的样子真美》今年2月,在咸宁市民之家一楼大厅,一名前来咸安区医保窗口办事的中年男子突然倒地不起,情况危急。有着多年护理经验的窗口工作人员李园,立刻起身踩着高跟鞋飞奔了过去,只见她双膝跪地,紧急为男子进行心肺复苏,约一分钟后该名男子有了自主呼吸,并最终逐渐恢复意识。

2月17日,极目新闻在全网率先采访报道咸安区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李园飞奔跪地救人的事迹,引起全网关注,极目新闻全媒体平台浏览量累计已突破260万。网友们纷纷点赞:李园,你飞奔救人的样子真美!

李园跪地救人的视频在咸宁本地各微信群、朋友圈中广泛传开,她飞奔的身影化作咸宁千千万万窗口一线工作人员的背影,化作一个符号,一个象征,点燃南鄂大地崇德向善的星星火炬。咸安区研究决定,授予区医保局李园同志“咸安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月21日,在咸宁市民之家一楼大厅咸安区医保局窗口现场,咸安区委书记顾兴旺上门把这份荣誉颁授给了李园,并送上慰问金。

评选文件中这样写到:工作十四年来,李园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忘我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遇到突发情况时,她第一个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

“在我看来,我只是运用了我的急救知识,在第一时间抢救了急症患者,而这只是当时我的本能。”李园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无论何时何地,再碰到类似情况,她依然会挺身而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