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日本、乌克兰后又单独访问拉美,美第一夫人频繁“出征”为哪般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8:46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称,第一夫人吉尔·拜登18日踏上了为期6天的拉美国家之旅,将先后访问厄瓜多尔、巴拿马与哥斯达黎加。吉尔此行带有重要的外交使命,一方面是拉近美国与美洲国家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也是为即将到来的美洲国家首脑会议“预热”。此次单独出访被美国媒体视作吉尔在外交事业上的“高光时刻”。

在美国媒体看来,吉尔此行并非一般的礼仪性出访,而是带有明确的外交使命。自拜登入主白宫以来,一直疏于与拉美国家的往来。据了解,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即将迎来第9届,而作为今年的主办方,美国有可能面临领导人出席率不足50%的尴尬局面。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美方计划将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家领导人排除在外,而此举招致其他国家的强烈反感和抵制。

按英国《每日邮报》的话说,吉尔此时的“软外交”是为了安抚拉美国家,协助丈夫转达美国政府的信息:“我们也在关注着你们”。《华盛顿邮报》称,吉尔此行是她在拜登任期内的第三次单独出访,此前她曾在东京奥运会期间访问过日本,并于近日意外突访了乌克兰。

美国早年的第一夫人往往充当着辅助角色,而这一局面被美国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的妻子埃莉诺打破。这位实干派的第一夫人日常主持白宫发布会、为主流媒体写专栏,甚至能在重要政治集会上发表主旨演讲。现在,吉尔仍继续任教,这在媒体看来几乎是“重新定义”了第一夫人的角色。去年拜登参加某前州长的葬礼,都要为妻子的缺席道歉,理由是“她在上课”。在最近出版的自传中,吉尔描述称自己并无太多政治抱负,甚至对丈夫参与政治选举感到反感,她曾私下抱怨道:“总是选来选去的,我实在不想参与。”(刘皓然)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