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国康希诺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8: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5月19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19日宣布,由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克威莎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这是继国药和科兴疫苗后,第三款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中国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按照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程序,已对康希诺新冠疫苗的质量、安全性、疗效、风险管理规划、方案适用性和现场生产情况完成评估。“由世卫组织召集并由世界各地监管专家组成的紧急使用清单技术咨询小组确定,该疫苗符合世卫组织针对新冠病毒的防护标准,并且该疫苗的益处远大于风险。”

世卫组织说,该疫苗对预防新冠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为64%,对预防新冠重症的有效率为92%。

康希诺疫苗早前已接受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的审核,该专家组建议在所有18岁及以上年龄组中使用单剂量0.5毫升的康希诺疫苗。

截至目前,共有11款新冠疫苗已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其中美国有4款,中国和印度各3款,英国1款。

【纠错】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