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加强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9:15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讯 记者侯建斌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召开的例行吹风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介绍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近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从实施组合式税收优惠、提高稳岗返还标准、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减免物业房租等多个方面加强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

徐晓兰指出,去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着力助企纾困,帮助渡过难关。针对今年以来的新情况和新问题,5月9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又印发《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在原有纾困举措进一步延续执行的同时,又从多个维度提出一些实招和硬招,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广度和深度。

据徐晓兰介绍,《若干措施》主要包括4个方面、10条具体举措。在加大资金支持方面,如推动各地积极设立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纾困帮扶专项资金等;在缓解融资难、回款难方面,如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合理采用续贷、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等;在推动降成本和扩需求方面,如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实行阶段性优惠和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6个月内补缴等;在加强服务保障方面,如健全完善政策服务数字化平台等。

徐晓兰说,下一步,将发挥好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作用,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推动压实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责任,解决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卡点”,尤其是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力争“该免的免到位、应减的减到位、能缓的缓到位”,帮助中小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