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奖720万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公园方案设计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9:3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总奖金720万元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公园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启动

海南日报记者5月19日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获悉,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公园(以下简称中央公园)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已启动,赛事奖金总额达720万元。

中央公园是贯穿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最重要的公共开放空间,定位为城市综合公园,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总体规划中核心的东西向公共空间轴线和生态廊道,是塑造科技城整体格局、风貌的重要空间载体。建成后,中央公园将成为东西串联三亚市区及科技城、南北构建通海绿廊生态体系的重要骨架。

根据竞赛规则,设计应具有原创性,强调热带地域特色,突出绿色生态与科技感相结合的城市风貌。在设计及实施范围方面,总用地面积约54.38公顷(含水体面积约5.05公顷),总长度约4.4公里;统筹协调范围上,除上述设计及实施范围以外,还包含三角梅公园、市民健身中心、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等中央公园西南及东北两侧一个街区以内的范围。

资格预审入围机构(联合体),其竞赛方案经评委会认定为满足本次竞赛设计要求的,获得相应的竞赛奖金。其中,一等奖1名,240万元人民币(含税),并负责后续方案深化工作;二等奖1名,180万元人民币(含税); 优秀奖3名,各100万元人民币(含税)。一等奖中选机构(联合体)需在获胜方案基础上进行方案深化设计,其成果通过三亚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审查后,可获得额外的深化设计费用。(记者徐慧玲)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