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铁岭冷棚白萝卜错峰上市抢市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9:40 来源: 辽宁日报

5月18日,在铁岭市昌图县平安镇十里村,村民正忙着采收白萝卜,大大小小的运输车辆将打包好的白萝卜运往周边城市的市场。

十里村地处松辽平原腹地,这里土地肥沃,昼夜温差大,适合种植胡萝卜、白萝卜等蔬菜。近年来,十里村引进山东“雪玉春”和“雪玲201”白萝卜品种,并不断扩大种植规模。

在人们的印象中,白萝卜都是在秋天上市。今年2月下旬,十里村100户农民在冷棚里种白萝卜,到5月中旬,2000亩白萝卜喜获丰收,亩产量达1万公斤。由于是错峰上市,每公斤白萝卜平均售价达1.2元,且供不应求。仅此一项,可为全村农民户均增收4万元。(记者 关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