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哈尔滨开展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0:14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东凯 张冲 通讯员 田光宇

为持续深入推进消防车通道综合治理,有效解决居民住宅小区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隐患问题。近日,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哈尔滨支队松北大队联合交警大队,深入松北区富力城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行动针对私家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进行联合整治,确保火情发生时消防车“进得来、展得开”。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车主进行劝导,利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警示教育后,督促车主立即将车挪开。

对于私家车和电动车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现象,执法人员责令物业管理公司联系车主当场移车,同时对违章占道的车主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

下一步,哈尔滨支队将继续通过深入检查、宣传教育的方式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强化宣传力度,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