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税管家”党员先锋队精准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0: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轩鹏 崔红梅“贵公司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已获湖北省税务局审批通过,请于下个月征收期结束前再缴纳此项税款。”面对这条温馨微信提醒,荆门汉达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磊感慨道:“感谢漳河新区税务局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送来了税收政策及时雨,帮助我们解决了两难困境。”

荆门汉达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酒店建设经营和房地产开发的企业,受疫情和市场波动影响,近半年来资金紧张,经营款项需要上海关联公司拨付。然而近期上海关联公司由于疫情封控,所有员工居家隔离,无法划拨大额款项。于“法”是50万元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待缴税款,涉及法律法规,于“情”是20多万元的工资和社会保险费支出,涉及员工切身利益,有限的资金如何使用,让企业陷入“两头难”的困境。

根据以往经验,漳河新区税务局敏锐感觉到因受疫情影响,将有企业生产经营会遇到困难,于是借助税收大数据平台分析,迅速发现了荆门汉达实业有限公司的困境。该局立即启动“税管家党员先锋队”到该公司实地调研、组织研判,在核实其财务管理、纳税信用等级等情况后,逐项梳理其可能享受到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最终确定该企业符合《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纳税人因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局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不得超过三个月”。该企业属于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职工工资、社保费后不足以缴纳税款的情况,符合“特殊困难”的相关规定,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于是,该局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企业,辅导所需材料和审批程序,帮助其在湖北省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同时,畅通“快速办税”绿色通道,迅速受理并依法依规确认资料、调查核实、逐级上报,最终企业成功获准延期1个月缴纳税款,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谈及此事,该局负责人赵红卫表示:“我局‘税管家’党员先锋队对企业问需送求,开展‘一户一策’量身服务,用心用情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实际问题,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是深入贯彻‘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的举措,不仅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更能营造优良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