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常青高架和常青立交,你分清楚了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0:3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直播现场。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0日讯(记者魏娜)很多市民以为常青立交和常青高架是一个地方,其实不是,常青立交和常青高架分别指的是哪段路呢?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副局长、交通大队大队长郑汉斌介绍,常青高架连接张公堤内外近百万居民社区、重要商业金融网点,辐射三环线、长江大道、汉江大道,是北三环日常进出城的重要交通枢纽。江汉区路网结构为“两纵三横”,其中一纵即为常青高架以及其延伸线。由于常青高架作为进出城通道,直通复兴立交、范湖立交、宝丰高架、航空路立交等多个互通立交,贯穿三环、二环、内环,全程无信号灯控路口,通勤十分便捷,具有较强的“引流效应”,现已成为常青花园、金银湖、杨汊湖等社区居民出行首选。

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局副局长、交通大队大队长顾宇磊介绍,常青立交位于汉口常青路与张公堤交会处,南面紧临江汉区民航小区,北面连接东西湖常青花园社区,由三环线主线和十三个匝道组成,为四层互通式高架立交桥,全长2540米;其中,常青路至汉飞大道方向全长约740米。

常青立交所在的常青路,一直是东西湖往来汉口中心城区的一条主要通道,过去主要是东西湖、机场方向的车辆通行,2018年汉飞大道全线贯通后,这条路成为武汉中心城区一条两端连接三环线的快速通道,吸引了大量车辆通过三环线往来二环线内,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