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晒湖社区召开“家长里短”协商议事会 共筑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2: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沛阳)为切实加强和规范老旧小区公共区域安全范围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小区的人身财产安全,5月19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晒湖社区召开“家长里短”老旧小区议事会议。

召开议事会。  通讯员供图

会议邀请了晒湖小区居民代表、下沉党员、改造方负责人等,推进开展“平安合伙人”项目建设,大家齐坐一堂,共同商讨如何增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问题是底线也是红线,我认为取缔楼道乱堆物以及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非常有必要。”“请问施工方,这次改造规划对于消防安全有哪些侧重点?”“这次改造新增几个电动车充电点位?”时间已临近晚上八点,但在晒湖社区会议室依然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大家共同商议着老旧小区的安全管理问题。

居民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通讯员供图

晒湖小区共计14栋房屋、1003户、始建于1989年,小区拥有所有老旧小区共有的特质:基础设施老旧、电动充电桩数量少、公共区域面积小,人员居住杂等。施工方负责人对老旧小区的安全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分析改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社区和居民提出建议,最终双方达成统一意见。

议事会围绕老旧小区飞线充电、电动车进楼道、堆放废弃物、违章搭建等消防安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同时晒湖社区对消防知识进行宣传。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献言建策,为把老旧小区晒湖小区建设成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温馨家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晒湖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作为出发点,依照四民工作法,以议事会为载体,后续也将继续大力开展居民议事,把社区治理以及安全知识传递到更多人的身边,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改造的长效管理机制,增强居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共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