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应城养殖户“线上卖鱼”效益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2: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国辉 吴高珍)“以前1.5至2斤的鲈鱼只能卖不到10块一斤,还要找人销,现在不仅平均可以卖到15块多,还有不少人主动给我打电话了!”5月19日上午,湖北战友水产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程木清表示,对于鲈鱼能卖到现在的价格,他感到无比欣慰。

微信图片_20220520115731.jpg.jpg

来到战友水产实地考察。通讯员供图

湖北战友水产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是应城市工商联会员单位,5月10日,该公司通过“联企e站”反映精品鱼售低价,希望工商联帮助拓宽销售渠道。

应城市工商联收悉诉求后,立即到战友水产实地考察。该公司挖建鱼塘35座、养殖水面面积达550亩,主要养殖鲈鱼、黄颡鱼、淡水银鳕鱼等几个精品鱼种,因为以前主要是通过战友圈和批发贩子销售,就连肉质鲜美、市场相对稀有的鲈鱼,一斤都只能卖10余元。

“公司产品品质好、日可出货量高,利用传统手段销售不仅没有利润,还面临亏损,可否试试用新媒体手段线上销售?”应城市工商联负责人建议,程木清当即表示该建议好是好,可自己已59岁了,年轻人玩的抖音啥都不会。

为解决这一问题,应城市工商联鼓励程木清参加了正在举办的“万企兴万村”新媒体人才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20520115725.jpg

程木清的抖音号。通讯员供图

经专业教师手把手教授,程木清掌握了开设抖音、撰写方案、发布图片等简单技巧。经朋友圈、微信群推荐,仅几天时间,他的抖音号上已有了1800余个粉丝。再由粉丝购买、宣传,战友水产公司不仅鲈鱼销售量有所增加,黄颡鱼和淡水银鳕鱼等也量价齐升,每天较以前能多卖上万元。

应城市工商联主席吴高珍表示,将实地考察市内更多小微农企,根据其现状与需求,为各企业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其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