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湖北枝江金湖国家湿地公园首现稀有猛禽红脚隼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5: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5月20日电 (董晓斌 舒仁庆) 记者20日从湖北省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该局在进行长江干流野生动物资源调查过程中,首次在枝江金湖国家湿地公园观测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鸦鹃和红脚隼。

不久前,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联合金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枝江市森林植物野生动物保护站共同开展长江干流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对金湖国家湿地公园内两条观鸟样线进行观测,监测到鸟类11目30科54种,1600多只,其中国家二级保护鸟类5种12只。

此次首次观测到的珍稀动物红脚隼,其物种的模式产地在俄罗斯,是迁徙旅程最远的猛禽,单程最远可达1.6万公里。红脚隼主要以蝗虫、蚱蜢、蝼蛄、蠡斯、金龟子、蟋蟀等昆虫为食,其中害虫占其食物的90%以上,在消灭害虫方面功绩卓著。

近年来,枝江金湖国家湿地公园积极开展湿地保护和生态修复,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湿地综合效益日益显现,每年都有大量须浮鸥、水雉、白鹭等鸟类在金湖湿地栖息繁衍,金湖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候鸟驿站”和“城市绿心”。(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