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520”孝昌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爱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7: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彭扬 邹莎)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而备受青年男女青睐,为切实满足新人们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让新人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登记体验,孝昌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提前谋划,落实多项举措,为“爱”保驾护航。

新人签署婚事简办承诺书。通讯员 供图

制作应急预案。为确保婚姻登记和疫情防控两不误,5月19日该中心召开“520”专题工作部署会议,科学预测,精心筹备。提前安排测温扫码、发号、审证和维持秩序等工作,安排抽调人员作好援助。工作人员提前对电脑、打印机、身份证读卡器等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并检查纸笔等必需用品,确保数量充足。   

开展延时服务。所有工作人员早上8:00到岗,午间不休息,并根据登记情况延时下班。严格依法规范服务,做好政策解答,缩短办证时间,最大限度满足登记群众需求。

倡导文明婚俗。制作婚事新办俭办宣传展板,为新人发放《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倡议书》并签署《婚事俭办承诺书》,引导新人树立新型婚恋观,营造健康向上、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为新人举行庄严的颁证仪式,树立“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意识,弘扬文明健康、低碳节俭的现代婚俗新风,引导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

在这样一个浪漫的日子里,孝昌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以实际行动为新人送上真诚的祝福,此外民政局提醒,大家要积极倡导文明婚俗新风,理性对待“好日子”,结合自身实际错峰预约办理,避免“扎堆登记”,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520”。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