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主塔楼形似两列并行的“复兴号” 210米,长江沿岸铁路集团总部落户武昌滨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7:49 来源: 湖北日报

主楼210米、群楼100米、地点武昌滨江,近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正式向社会公布长江沿岸铁路集团总部规划方案。

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方案从十几个方案中筛选而出,以“国铁速度,无限连接”为创意主题,以匠心独运的地标式设计诠释国铁精神。项目主塔楼以两列并行的“复兴号”为原型,呈现“蓄势待发,全速前进”之势。主塔楼外墙四个方向的金属“轨道”逐级攀升,最终交汇连接于建筑顶端,其不断上升、直冲霄汉的姿态,寓意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主塔楼云端平台以铁路隧道为形,对高铁概念进行符号转译,致敬中国铁路穿山越岭、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文化精髓。群楼建有长达100米的望江台,与月亮湾城市阳台、武昌生态文化长廊相呼应,共同体现武昌滨江地区“拥江”形象。

据悉,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国铁集团会同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六省市发起组建,公司将承担沿江高铁建设任务。2020年12月,公司总部正式落户百年武昌的滨江核心区。

武昌滨江是武汉面积最大、岸线最长的城市滨江板块,空间资源、景观资源尤为丰富。近年来,武昌滨江商务区发展迅猛,正以总部经济、高端商务、国际金融、信息咨询等产业群为支撑,打造总部商务首善区。

为科学规划利用武昌滨江每寸土地,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两江四岸”,将武昌滨江打造成武汉城市形象的标志性建筑,充分体现“错落有致、疏密有度、和谐有序”的城市形态。每一个规划方案,都需精心选择,用一个个精品,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在长江沿岸铁路集团总部项目规划上,该局对方案进行多轮研讨、筛选,在10个方案中,筛选出现在这一方案。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祝华 通讯员匡晓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