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携手人大优化基层治理 武汉水果湖街开展书记“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8: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洁、通讯员李梦茜)“徐东路社区周边老年人较多,附近没有医疗服务站,是否可以建设一个?”

“中南医院周边有一些‘胶囊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能否予以取缔?”

5月19日上午,武汉市水果湖街道开展书记“面对面”活动第二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武昌区人大代表参加,现场听取社区基层治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并予以解答。

“医疗服务站的建设要考虑辐射半径,即15分钟生活圈,15分钟内能到达,是无法新增建设的。”武昌区人大代表、水果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陈朝艳根据从业经验解释道,“其实我也一直在争取,但是医疗站点对用地面积有要求,找地有些困难,且现在新进的医护人员数量有限,需要时间培养。”

武昌区人大代表、水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烈表示,“医疗服务站,是解决居民就医的最后一公里,要重视起来。对于这些街道解决不了的困难,可以请人大代表向政府反映,加大对基层医疗的投入,做好居民生活圈。”

针对“胶囊房”问题,街道平安办分管领导陈衍超表示,“可以先请房管局现场检查,核实下单后,再由平安办来执行拆除。”

黄鹂路社区副书记施瑾提出,普提金商务中心B座某住户,因烟道破损严重,导致该房屋无法住人。该居民强烈要求尽快修复烟道,但因该B座较多住户未缴纳住房公共维修资金,现在维修资金无着落。

武昌区人大代表、深圳市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董事李宗盛根据丰富从业经验,提出了几种导致此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武昌区人大代表、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凌也表示,“要先定责再追责。情况比较紧急的时候可以先行垫付,解决当前问题,之后明确责任主体再来追偿。”

机安、青鱼嘴、武重、滨湖等9个街道社区,也都提出了本社区基层治理中的各类问题。问题属于街道职权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分工,后期再回告;不属于街道职权的,邀请人大代表形成建议,携手相关部门共同联合办理。

陈烈表示,居民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要从群众关注关切一件件民生小事抓起,细微处用心、落实上发力,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件抓细抓实,实现居民有所呼、社区有所应、群众得实惠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