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市卫健委与百度地图联合推出“24小时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李坚 张素)现在去做核酸需要排队吗?附近哪个核酸检测点的人最少?没赶上社区组织的核酸筛查怎么办?……近日,不少人或会遇到这些问题。

记者20日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民众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百度地图联合北京市卫健委、海淀区中关村街道、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机构,对“核酸检测”查询结果再次升级。

具体来说,在展示核酸采样点位置、距离的基础上,新增60处核酸采样点的排队情况、营业时间、采样台数量等信息,方便民众错峰、按需、就近前往点位。

研发人员介绍,在APP首页搜索栏中输入“核酸”“核酸检测”等关键词发现,除了可以查看检测点的位置、采样台数量、营业时间等,还能根据各检测点的排队人数情况,选择更加空闲的点位。例如,若某采样点排队时间大于60分钟,将显示“人数较多”的红色提示;若排队时间小于30分钟,则显示“人数较少”的绿色提示。结合北京市卫健委的官方数据,该APP还对市内24小时核酸检测点进行了标注,方便用户快速筛选出附近满足24小时采样条件的检测点。研发人员对此表示,希望民众及时关注防控政策,每日应检尽检、自主分散检测,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为街道的防疫工作减轻压力。(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