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2年五指山市人才工作者技能比武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21:08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0日消息(记者 任桐 实习生 姚诗瑞)5月20日,2022年五指山市人才工作者和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技能比武大赛在五指山市仁帝山酒店举办。6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1个,团体三等奖1个,同时还评出本次大赛优秀个人奖5个。此次参赛选手由各单位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和人才工作者组成。

5月20日,2022年五指山市人才工作者和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技能比武大赛在五指山市仁帝山酒店举办。承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业务技能大比武,人才服务大练兵”,旨在扎实推进五指山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结合全市专业化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工作要求,通过赛前大培训、竞赛大练兵、现场大比武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才服务保障水平,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展现五指山招才引才诚意,为加快五指山市建设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政策落地落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

为团体一等奖颁奖。承办方供图

比赛分为初赛(线下笔试+情景模拟)和决赛(现场竞赛),初赛于5月15日进行,共有49人参赛。经过笔试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选出18人组成6组队伍进行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必答题、情景题、抢答题及风险题等四个环节,每个代表队初始分值为300分,每一部分对应相应的题目,每一题目有相应的分值。

为团体二等奖颁奖。承办方供图

为团体三等奖颁奖。承办方供图

其中,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对答,展现了丰富扎实的人才服务知识储备;情景题环节,参赛选手对应所抽中的情景进行模拟,在情景中展示人才服务知识;抢答题环节紧张激烈,选手们才思敏捷,眼疾手快,同时也很考验选手知识掌握基本功;惊险刺激的风险题环节,仍然以抢答形式进行,不过“风险”更大,选手们勇于挑战,展现自我。

为优秀个人奖颁奖。承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不仅是贯彻落实海南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制度的具体实践,也是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的一次“大练兵”,充分调动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参与人才知识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以赛促学,进一步学习掌握高层次人才认定、人才落户、人才住房补贴、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内容,让每位人才工作者成为自贸港的一个窗口,真正体现五指山市良好的人才生态和营商环境,成为一名人才问不倒,难不住的人才工作者。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