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市公司在海南丨富森美海南投资公司频频出手做LP 投向新能源产业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21:08 来源: 海财经·证券导报

海财经·证券导报5月20日讯(记者 梁天琪)5月17日,富森美(002818.SZ)发布两份公告,披露其全资子公司海南富森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海南投资)的两条最新投资情况。

具体来看,海南投资与专业投资机构上海朝希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朝希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发起设立嘉兴朝希富森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规模为1.51亿元,其中海南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1.5亿元,海南朝希咨询则出资100万,出任该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该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为新能源产业(包括但不限于材料、电子、装备、技术、应用等)、电子信息及半导体产业上下游未上市公司的股权、上市公司定增、符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要求的可转债以及符合前述投资范围的其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寻求获得长期资本增值。

富森美同日发布的另一公告披露,海南投资与鼎礼资本投资管理(徐州)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宁波鼎寅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规模为5294万元,海南投资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120万元,认缴比例约为40.05%。该基金拟通过直接方式投资于上海天数智芯半导体有限公司。

经海财经·证券导报记者梳理发现,海南投资近期已3次出手做LP(有限合伙人)。5月10日,富森美公告披露,海南投资与海南朝希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伙人共同对外投资宁波捷毅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该合伙企业规模为5701万元,其中海南富森美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3000万元,认缴比例为52.62%。该基金拟投资相关投资标的,以寻求获得长期资本增值。

对于上述3次投资,海财经·证券导报记者致电富森美董秘办公室。富森美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投资作为公司对外投资平台,本次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对外投资,公司可充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行业资源、基金运作及专业投资管理经验,帮助公司获取新业务发展机会和新的利润增长点,拓展产业战略布局,使公司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形成良性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推动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资料显示,富森美成立于2000年,于2016年登陆深交所,成为中国家居卖场A股第一股。公司是专业从事装饰建材、家居的卖场运营商和泛家居平台服务商,主要以卖场为载体,为商户、消费者和合作方提供门店运营、流量、金融、数据、供应链、策划、工具应用等全方位服务。

业绩方面,2022年第一季度,富森美实现营业收入约3.91亿元,同比增长13.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6亿元,同比增长33.53%。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