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大学生遗失20余份合同,民警“三顾”公交监控室帮助寻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22: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周剑波

实习生 王雨菲 邓欣欣 余桂

“警察叔叔,公司的合同被我搞丢了,能不能帮帮我……”5月17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环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那头小李(化姓)同学的声音带着哭腔。

黄陂区环城派出所民警陈贵平一边安慰着小李同学,一边迅速出警,在黄陂客运中心警务室门口见到了无助的小李同学。原来,小李是武汉市某高校的大三学生,现在在武汉市一家企业服务中心实习。5月17日上午,小李同学按照公司的要求带着20多份合同来到黄陂区李家集街见客户,因为上级再三嘱咐合同非常重要,小李一路上转完地铁转公交,始终小心翼翼地把装着合同的文件袋紧紧抓在手中。没想到马上要跟客户见面时,却突然发现文件袋不见了,小李大脑顿时一片空白。

如果合同丢失,经济损失还是次要的,关键是里面记载的公司信息很可能泄露出去,这个责任小李无论如何也担不起。慌乱之下,小李先是自己一路往回找,但一无所获,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询问情况(黄陂警方供图)

“丫头,我知道这个文件对你来说非常重要。别着急,我们带着你找!”考虑到文件很有可能掉在公交车上,陈贵平一边继续安慰小李,一边仔细询问小李乘坐的车次和上下车时间,然后带着小李来到客运公司,调阅她刚刚乘坐的P98公交车监控视频。经过仔细分辨,小李上车时似乎就没有拿文件袋。“会不会是丢在站台了?”民警陈贵平又调阅了小李同学在站台的监控录像,还是没有发现文件夹。

前后花了1个多小时,两次调看监控均无果,小李的情绪更加低落了。“丫头别急,你再仔细回想下,到客运中心换乘前你去过哪里呀?”在民警陈贵平的连声宽慰下,小李缓了缓神,说出自己早上8点多是从黄陂区天河机场乘坐P128路公交车到达的黄陂客运中心。民警和工作人员仔细调看视频,发现小李上车时拿着文件袋,下车时却两手空空,文件袋应该还在车上!

物品失而复得(黄陂警方供图)

民警陈贵平立刻通过公交公司联系上P128公交车线路的负责人柳队长,然后找到公交车司机,万幸的是,文件袋还安安静静地躺在小李之前坐过的座椅旁边。

没多久,小李同学从柳队长手中接过沉甸甸的手提袋。在民警的提示下,小李确定了里面装着的20余份合同完好无损,瞬间喜极而泣,连声向民警和在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