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专家:疫苗接种和筛查技术让消除宫颈癌成为可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22: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20日电 (记者 蔡敏婕)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卫学院特聘教授乔友林在近日的腾讯医学ME大会上表示,HPV预防性疫苗和筛查相结合是最佳的宫颈癌预防方式,宫颈癌有望成为第一个被消除的癌症。

乔友林称,HPV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几乎所有的宫颈癌的病例都与14种高危型HPV感染有关,最常见为HPV16型和18型。

HPV疫苗接种和筛查技术的进步,让消除宫颈癌成为可能。乔友林称,“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重视年轻女孩HPV疫苗免疫预防接种和成年女性宫颈癌筛查与治疗,早日在中国消除宫颈癌。”乔友林表示,宫颈癌将成为通过疫苗接种、筛查和早诊早治来全面预防乃至消除的第一个人类的恶性肿瘤。

据介绍,腾讯医学ME大会于2019年发起,由腾讯医典联合全球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及其独家授权的中文数字媒体《NEJM医学前沿》共同举办,邀请国内顶尖医学科学家,分享医学领域的进展与观点。(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