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城管举办读书诵诗暨心理健康关爱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23:4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邱锋涛 张琰

5月20日上午,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员会在武汉市汉口百步亭大厦主会场和青山、汉阳、洪山、东西湖四个分会场,举办了一场线上线下融合的武汉城管读书诵诗暨心理健康关爱日活动,来自武汉市300多名各类城管代表全程参与其中。

读书活动现场(武汉城管供图)

部分队员获奖(武汉城管供图)

此项活动自启动以来,全市城管系统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以及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共收到环卫工人、执法队员、市政管理职工、技术研究人员、机关干部等100余人的80余篇稿件,推介书籍涵盖面广,既有人们喜欢的古今中外文学作品,又有很多人物传记、励志类书籍,还有各类历史、心理学方面社科类书籍,等等。

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武汉城管供图)

在乐于分享·获得新知好书置换、图书漂流活动中,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捐出愿意置换的各类书籍320本,参加置换者获得换书劵,凭换书券现场挑选喜欢的书,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读书的浓厚兴趣。

在心理关爱游园活动中,4名心理咨询老师和8名心灵带领大家开展微笑打卡、心语心愿、圈住幸福、心有灵犀、缤纷曼陀罗、快乐奇旅心理关爱游园活动,随后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环卫企业同步组织线上收听收看《我的情绪我作主》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为缓解后疫情时代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工作压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蔡甸区环卫中心的吴小燕是活动的骨干组织者和参与者,她挑战诵读了欧震先生的名作《月亮下的中国》,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她说,这样的活动既倡导了城管系统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素养,又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搭建了锻炼心理素质、疏导心理问题的平台,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继续举办。

大家普遍反映,这次活动既倡导培育了城管系统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素养,又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搭建了锻炼心理素质、疏导心理问题的平台,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活动,得到了城管执法系统各级工会、女职委和团委的大力支持。

摆pose(武汉城管供图)

读书诵诗和心理关爱系列活动结束后,委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和团委随即进行了城管青年读清廉书交流活动。

据悉,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工会将根据《武汉市第26届环卫工人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心理关爱行动的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持续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引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能力素质,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