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5分钟吸干上百升柴油,疯狂作案的“油耗子”落网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09:2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视频剪辑 王峻

通讯员 崔钧洋 高雷

实习生 方雨霏

一辆面包车、一根塑料吸管、多个假牌照……“油耗子”利用这些道具,短短数分钟就能将大货车油箱里的柴油吸干净。近日,武汉蔡甸警方缜密侦查,将这名偷油贼抓捕归案,破获案件20余起。

今年4月底,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一名大货车司机李某报警称,当天送货时将车停在路边,等第二天发动时却发现油表亮了,下车检查发现油箱被破坏,柴油也被偷光了。接下来的几天,辖区又发生多起类似的案件。案发后,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侦大队、大集所成立专班展开调查,务必尽快破案。

专班民警付鹏、吴心宇调阅现场视频发现,一名戴口罩的男性嫌疑人,驾驶一辆面包车频繁活跃在案发现场周围。民警通过查询车牌号,发现该车系假车牌。对此,专班民警开始顺追倒查,一名湖北监利籍男子何某进入侦查视线,具有很大作案嫌疑。

犯罪嫌疑人偷油用的车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5月16日,专班民警赶赴监利一小区内,将嫌疑人何某抓获,并查获两辆作案车辆和多个假车牌。经审讯,何某交代了其多次驾车前往武汉蔡甸偷油的犯罪事实。

何某交代,其之前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后被老板辞退,没有收入来源,便打算靠偷油维持生计,在偷油时将塑料吸管插入油箱内,用嘴先将油吸出来,然后利用“连通器”原理,就可以让油源源不断流入自己的油壶内,整个作案过程不到5分钟。

犯罪嫌疑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嫌疑人很狡猾,每次从监利来武汉路上,都要频繁更换车牌,这些车牌都是假的,每来一趟都会满载而归,大大小小的油壶可以装满50个。”蔡甸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视频中队长钟磊介绍。

据调查,何某将油偷走后,驾驶面包车来到路边或田间地头,以3.5元每升的低价出售给路过的农作物机械、货车等,非法获利1万余元。

目前,何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提醒广大大货车司机,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灯光明亮、有监控摄像头的路段或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内,不要停放在偏僻或无人看守的地方过夜,同时要给油箱加装防范设备,如遇被盗,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