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52对新人定情,灯光秀庆生,五周年数字纪念船票首发 《知音号》公演五载创新演绎城市风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09:33 来源: 长江日报

“知音号”与江水、光影、天际线相映成趣,美轮美奂。

“《知音号》五周年快乐!”5月20日晚,汽笛长鸣,“知音号”载着祝福,第1391次起航。

长江奔腾,岁月为名,知音相逢,五载年华。“知音号”以江水为舞台,以文化为灵魂,将城市底蕴和满腔热忱凝聚成一船摩登风情和礼遇之心,赋予武汉全新美感,成为访客感受当代武汉发展变化与城市魅力的绝佳窗口。

■ 浪漫之船

知音为媒许下爱的誓言

5月20日是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的生日,也是寓意甜蜜爱情的日子。当晚,52对刚刚完成结婚登记的新人情定“知音号”,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纪念仪式——在观众的见证下,他们在誓言书上签名,许下一生的承诺。

这是“知音号”为新人们精心打造的订制惊喜。长江主轴景观带上,“知音号”的复古风姿与江水、光影、天际线相映成趣,再加上创新推出的“订制惊喜”产品,让“知音号”成为游客感受一路风景、一路浪漫的绝佳之所。据介绍,“订制惊喜”可针对亲人、恋人、朋友发起各种心愿,量身定制专属的兼具故事性、场景性、戏剧性、互动性的服务,满足各类惊喜呈现。

《知音号》演出开始,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剧情、一个个跌宕起伏的故事、一件件盛满记忆的物件带来沉浸式视听盛宴。大武汉的风云人物由108位演员演绎,讲述着人世间的悲欢离合、百态人生。游客穿梭在舞池、酒吧、二层和三层空间,与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武汉历史片段相遇。

伴着“两江四岸”《知音号》五周年庆主题灯光秀的浪漫展播和船上乐队演奏,武汉大学博士陈先生在游船甲板上向女友求婚成功。知音为媒,长江作证,“知音号”将优秀的城市文化资源转化成高品质的体验产品,推出长江首个戏剧体验式婚典品牌“知音婚典”。每年都有不少人在“知音号”上求婚、举行婚礼以及结婚纪念等。

■ 文化之船

长江上流动的“城市记忆”

船剧同名的文化大戏《知音号》由武汉旅游体育集团联合著名导演樊跃等共同打造。2017年5月20日正式公演后,与城市同频共振,成为武汉一张闪亮的文旅名片。截至今年5月20日,《知音号》累计演出1391场,综合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

根植本土文化、高质量故事演绎和别具风情的环境打造,是《知音号》实现“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流量密码。“知音号”对长江文化和大武汉、老汉口的城市文化进行符号提炼和深度挖掘,以创意来演绎城市风华。人、船、码头、江水与城市相融,多维度地将百年前的武汉记忆串联起来。沉浸式体验的文化盛宴,让大家与武汉深有共鸣。

除了文化的沉淀,船只设计的出彩也是“知音号”吸睛的砝码。当晚,“知音号”项目的总设计师、中国船舶集团武船集团设计研究院的黄磊来到现场。他介绍说,从设计上来看,“知音号”全船处处用不经意间的现代科技创新体现复古元素,“外形上用传统的色彩如青色、黄色、绿色筒瓦、朱红柱子、白色栏杆设计,西方现代色彩光影相搭配,配合船体上厚重的铆钉、铜粉做旧彰显历史的沉淀。舱室内风格独特的仿褶皱波纹、红木家具和电子屏幕、透空投影等,形成现实与幻境的交织”。再次登上“知音号”,黄磊感慨万千:“5年过去,感觉她更成熟了,承载了武汉人的热情、文化。”

■ 领潮之船

打造文旅融合城市名片

起航的1000多个日夜,“知音号”穿越时光而来,迎潮而立、踏浪前行,将老武汉的风景和温情完美地呈现给每个船客。

“‘知音号’是我常常向朋友推荐的城市名片。” 有《知音号》铁粉说,“我看过很多次《知音号》演出,每次看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值得反复品读。”5年来,“知音号”早已成为武汉知名的文旅品牌和网红打卡点,不乏观众反复登船“打卡”。

如同长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知音号”吸引全球目光聚焦于此,频频“刷屏”、不断“出圈”。

作为武汉为本地市民和八方来客奉上的诚意之礼,“知音号”还以有情怀、有温度的“产品+服务”——“知音礼遇”温暖每一位游客,成为文化旅游行业服务质量的代名词。“知音礼遇”为游客提供专属出行方案:游览最能代表知音文化特色的景点,住进五星级酒店的复古风主题客房,体验周到的专享交通服务……“知音号”将每一个温馨的细节融入产品中,承诺好看、好住、好吃、好车、好友、好礼、好货、好玩、好顺、好心“十好”服务,让游客们透过这艘游轮,体会到这座城市所蕴含的浓浓人情味。

■ 创新之船

超级文旅IP集群正生长

5月20日13:14,《知音号》五周年数字纪念船票在“一藏天下”平台正式首发。笔者登录“一藏天下”平台看到,该船票通过先进的虚拟仿真设计,以“知音号”船体为主体,将经典复古元素融入其中,同时采用国家BSN链的区块链技术,让每个藏品都有专属的序列号,是观赏性、独特性兼具的数字纪念品。《知音号》五周年数字纪念船票首批限量发售1314份,每份单价为29.9元。

自带创新基因,“知音号”持续求新求变。5年来,基于《知音号》品牌文化核心,在城市衍生品、文化演出、戏剧教育、婚典、大型活动、艺术资源引进等多方面创造品牌,打造了具有武汉特色的IP产业集群。

“下一步,‘知音号’将继续创新开拓,与城市同行,创造更多可能。” 《知音号》运营方、武汉朝宗文旅公司负责人透露,以研发五周年数字纪念船票为试点,“知音号”将深挖IP数字价值。还将打造“知音号主题体验式景区”,通过文旅商娱跨界融合,为游客带来全新的开放式体验。“知音号”的姊妹船“古琴号”有望年内与大家见面。此外,演艺经纪、文创周边等方面也会持续更新。“知音号”将乘风而行,继续以文化为引领、以创新为动能,在文旅产业的提档升级方面作出更多探索和示范。

撰文:叶飞艳 江朝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