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一台电气综合试验车就可完成所有测试 电力仪表智能化先行者创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09:3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卫东)国内电力试验仪表智能化领先企业武汉诺仕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仕华”),通过电力仪器仪表集成化、智能化的突破,实现了产品的计算机程控化。“过去一小时的检测工作量,而今只要三分钟就可以完成。”

在行业内,诺仕华率先实现了电力仪器仪表从指针类机械式到数字智能化的转型。

据了解,十多年前,国内电力仪器仪表还以传统机械表为主流,智能化设备只能依赖德国、美国、日本等海外进口。

武汉是我国最早开展高压电力研究的城市之一,迁至光谷的诺仕华团队从2016年开始,依托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科研学术机构的相关成果,坚持自主创新,至2016年底,公司就研发出直流电阻测试仪等多个新产品。2017年,诺仕华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成为集电力预防性试验、高压成套试验、电力计量测试设备等多种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经过多年苦心研发,诺仕华团队攻克相关技术难题,成功研发出了三相直流电阻、断路器综合特性测试仪、变频串联谐振等系列产品,一举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其研究成果推动了国家相关新标准的建立,并促使进口同类产品的价格大幅下降。

2020年,诺仕华成功研发推出电气综合试验车、电力安全绝缘工机具试验平台、断路器综合试验装置等创新产品。其中,一台与依维柯大小相当的电气综合试验车就是一个可移动式的综合试验室,涵盖了约90%的变电站检测项目。

以前,变电站检测需要数十台仪器分别测试,然后汇总相关数据进行分析,费时费力,获取结果慢;现在,一台电气综合试验车就解决了,不仅能快速完成测试,还可在车上现场完成数据分析、专家诊断等。

诺仕华创始人、总经理张勇介绍,公司推出的互感器综合测试仪在国内首创一次接线可以完成7种测试,以前需多台检测设备才能完成的多项检测,现在一台仪器就可以完成。

近几年来,诺仕华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扩大在电力仪器仪表集成化、智能化创新上的领先优势。

截至目前,诺仕华已获得专利20多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实现220千伏领域检测设备全覆盖,产品及服务覆盖全国并走向海外,出口越南、老挝、加纳、尼日利亚等国家。

张勇介绍,集成化、智能化、高效能的诺仕华系列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青睐,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中国华能、中国中铁、中国移动、特变电工、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大型企业和知名高校成为诺仕华的稳定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