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团省委启动全省高校学生职场体验活动——​为大学生就业“搭把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11: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通讯员 李丹丹

5月19日,团省委举办的“‘青’心‘职’为你”全省高校学生职场体验活动,首站走进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的60余位师生代表参观烽火通信创新发展展厅,了解企业在通信工程、智慧城市、物联网等方面的发展形势和未来思路。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周绍东为青年大学生讲授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微课,两名入职不久的企业青年骨干分享进入职场后的心路历程。

“去年6月,我通过校招进入光迅科技传输业务部产品开发部,负责传输网中的EDFA等放大器光路设计和测试工作。”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艺工程师金凯告诉学弟学妹们,入职后,公司组织为期2个月的集体培训和岗位实践学习,还给新同事们一对一分配“导师”,带大家上手公司业务。

烽火通信软件工程师黎子瑄也分享了成长故事。在校期间,黎子瑄曾参与一项高级别信息安全研究项目,但其中一个课题始终无法突破。一次校园招聘面试中,黎子瑄与面试官谈到这一项目。令他意外的是,面试官告诉他,该公司已突破这一技术实现商用,市场反响不错。

2020年,他入职烽火通信,负责通信终端类设备的安全研发工作。结合亲身经历,黎子瑄认为,招聘企业非常看重应届生的学习能力,包括自身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对专业领域前沿理论的关注和理解程度、是否有持续学习的动力和渠道等。

“欢迎大家毕业后到烽火通信就职,公司将提供完善的员工成长服务,帮助大家一展所长,实现创新梦想。”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曾军说。

据了解,按照团中央工作部署,今年4月,团省委推出“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五项计划,通过就业帮扶、创业帮扶、西部计划、实习实训、社区实践等系列举措为青年大学生办实事,提升就业技能、增加就业机会。其中,“‘青’心‘职’为你”职场体验活动将定期组织高校学生前往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实地参观,帮助大学生了解职场信息。

团省委副书记陈立介绍,全省各级团组织将着重突出重点青年群体的就业帮扶,今年计划一对一完成3000名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同时,进一步通过青年创业带动更多青年就业,重点支持大学生创业、青年返乡创业和科技型创业。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