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襄阳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14: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邬晓芳

通讯员 甘延成

5月18日至5月20日,湖北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各县(市、区)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带领广大市民“感受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国际博物馆日为市民鉴宝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襄阳以“襄阳好风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举办“2022年襄博鉴宝”、诗词大会、“观过去、展未来,砥砺前行”图文展、专题邮展等精彩活动,彰显襄阳独特的文化魅力。

中国旅游日襄阳市樊城区活动现场(图片由襄阳市文旅局提供)

“襄博鉴宝”是襄阳市博物馆的品牌活动,每年都吸引不少市民参与。5月18日,襄阳市博物馆联合市收藏家协会举办“2022年襄博鉴宝”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鉴宝活动采取现场鉴定和上门鉴定(不便携带藏品鉴定)的方式进行。活动主会场设在襄阳市博物馆,分会场设在樊城区记忆生活馆。当天,来鉴宝的市民纷纷亮出家藏“宝贝”,包括字画、瓷器、玉器、钱币、古籍等多种藏品。专家们现场鉴宝,和大家面对面交流收藏知识。

“观过去、展未来,砥砺前行”图文展在昭明台广场举办,集中展示了博物馆行业发展、市博物馆新馆项目进展、文创产品开发等情况以及我市在考古领域取得的主要成绩、成果。图文展梳理了襄阳地区的考古成果,从中选取部分重要考古发现,以时代为序,以图片为媒介,展现一脉相承、传承有序的“襄阳风日”。

“邮票见证历史 共享中华文明”专题集邮展在襄阳市博物馆序厅展出,展品为该市广大集邮爱好者的多年珍藏,内容分为文物、生肖、历史、其他几个类别,共19部42框。其中,有三百多张展示珍贵精美的文物,其中虎座鸟架鼓等文物与襄阳相关。

中国旅游日宜城活动现场(图片由襄阳市文旅局提供)

中国旅游日文旅局长出镜代言

5月19日,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各县(市、区)文旅部门,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带领广大市民“感受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学诸葛家风,颂浩然诗句,品米芾书法,游大美襄阳。“519”中国旅游日襄阳主题宣传视频正式上线。该片片名为“山水名城 传奇襄阳”,围绕“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以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袁晓宁为襄阳文化旅游代言的方式,展示襄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视频选取、诸葛亮《诫子书》、米芾书法、孟浩然《春晓》、南派木版年画、汉陶、襄阳古法漆器、剪纸等襄阳文化元素,围绕襄阳文化旅游产业“吃住行游购娱”的美好形象进行了全面展示。

襄阳市文旅局局长袁晓宁代言视频截图(图片由襄阳市文旅局提供)

19日上午9点,襄阳好风日“5·19中国旅游日”主题直播活动拉开了序幕,襄阳文化历史、襄阳日新月异的文旅项目在“云上”展示,还公布了景区打折优惠活动,视频连线樊城关圣古镇、襄州鹿门山景区现场,广大网友在视听盛宴中感受如火如荼的节日氛围。

当天,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2中国旅游日襄阳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火热启动,志愿者在襄城小北门现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引导游客文明游览,培养良好习惯。

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暨国家5A级景区创建启动仪式(图片由襄阳市文旅局提供)

襄阳市图书馆举办“以文促旅 书游襄阳”文旅图书资料展,用书香丰富和温暖旅途。该文旅图书资料展分为书籍区、图片区和资料区三个部分,展出图书资料100余册(件)。在各县(市、区),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再掀高潮。

“520”襄阳古城启动5A级景区创建仪式

5月20日,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暨国家5A级景区创建启动仪式在襄城区昭明台广场隆重举行。襄阳古城墙上旗帜迎风招展,全新制作了2800面主题旗帜,在古城墙飘扬。520只寄托美好愿望的和平鸽,在昭明台城楼前腾空而起。荆州、阆中、徽州、丽江等古城联盟,纷纷为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发来贺词及祝贺视频,祝贺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暨国家5A级景区创建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襄城区全面启动5A级景区创建。将不遗余力固城池。重点连通古城墙,打通护城河,重现“华夏第一城池”的雄风。今年将对城墙进行全面体检,对西门到夫人城段、襄阳公园后门到东门段、仲宣楼到南门段的城墙进行加固修缮。将持之以恒塑风貌。重点推动县学宫片区连片保护、管家巷历史文化商业街区风貌打造和招商,启动以北街区域坡屋顶风貌改造。

活动现场诗词吟诵表演《襄阳歌》勾画襄城前世今生,外场连线“放歌仲宣楼”在古城保护小使者和襄阳拾穗者民间文化工作群代表的讲述中吐露仲宣楼故事,外场连线“舞动临汉门”由襄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卧龙舞狮队伍和文武学校同学掀起古城活力高潮,演讲《襄阳是我家 保护靠大家》、歌伴舞《一起向未来》和接连而上的惠民文化展演精彩纷呈,带给观众震撼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