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小满未满时,武汉夏荷已初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14:4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1日讯(记者黄亚婷 詹丽 通讯员赵慧娟 张虹)《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四月中,小满者,物至于此小得盈满。”今日小满,有游客路过沙湖大道旁的中国荷花品种基地时惊喜发现,园内已有零星荷花初绽,或红或白点缀在田田绿叶间,随风摇曳,娇俏可人。

娇俏可人的荷花。张斌 摄    

据了解,今夏武汉第一朵荷花开放的精确时间为5月6日,品种为“雪原挺翠”,较去年首荷“瑞雪映春”绽放还早了近半个月。除了由杨雄培育的“雪原挺翠”外,还有“红肥绿瘦”“蝶恋花”等优良品种荷花也已展露秀颜。杨雄说,若武汉天气状况持续向暖,光照充足温度适宜,大约半个月后,“大师”“东西湖红莲”等多个品种的荷花也将竞相盛放,但河湖自然环境中的荷花,大约要在6月中下旬迎来盛花期。

荷花初绽。张斌 摄

“春赏樱、夏看荷、秋品桂、冬观梅”,这四季花旦中,其他三个花旦都是乔本植物,清水出芙蓉的荷花堪称最能代表“湿地花城”特色的湿地花卉。在规模上,2022武汉荷花节把沙湖公园设为主会场,除了缸莲布展,今年还新建了7200平方米荷花专类园,将在荷花节开幕首日正式开门迎宾,打造有听雨轩、荷塘、观景平台、荷香亭、品种培育区等景观节点;此外,还设有武汉植物园、月湖公园、汤湖公园、江夏法泗、小南湖公园五个分会场,园林科普公园云会场,以及琴台音乐厅文艺赏荷点、汉口城市广场潮流赏荷点等多个特色赏荷点。荷花节期间,市民不仅能在武汉湿地中的万亩荷塘里畅游,还可欣赏到600余种、数千盆的精品荷花。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