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广东东莞颁楼市新政 明确境外人士购房细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15: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5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21日从广东东莞市住建局获悉,为了帮助市民更好理解东莞近日出台的7条楼市新政,该局发布了新的东莞市商品住房限购查询操作细则,对户籍、非户籍居民、境外人士的新房、二手房限购查询操作细则进行了明确。

东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境外人士众多,其购房政策也备受外界关注。近年来东莞房价涨幅明显,曾一度领涨中国各地房价,为稳定楼市,东莞根据实际情况多次发布调控政策。5月14日起东莞施行7条楼市新政,从满足合理购房信贷需求、稳定住宅用地供应、优化服务便利交易等七7个方面进行楼市政策“松绑”。为帮助市民更好理解新政,东莞市住建局20日晚发布《关于重新印发<东莞市商品住房限购查询操作细则>的通知(东建房〔2022〕10号)》。

细则明确了东莞5月14日发布7条楼市新政后,关于其中如何界定多孩家庭新增一套购房资格,境外个人现行购房资格认定操作等细则。

根据细则,境外个人年满18周岁,在东莞市工作、学习和居留且在东莞无住房,限购一套商品住房。购房时,港澳居民需提供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身份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作为证明资料。

台湾地区居民在东莞购房需提供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东莞已领取的居住证,或者是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东莞累计缴纳12个月以上社保或个税证明两个条件中一个。

其他境外人士在东莞购房,需提交:中国政府主管机关签发的居留证件,或者其所在国护照;使用外文书写的身份证明材料,须同时提交中文译本或其所在国大使馆的翻译认证,中文译本或翻译认证中必须注有申请人的汉字译名;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2个月以上社保或个税证明。(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