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梅隐寺社区邀居民共议“家长里短” 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18:5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静)“南大门小区将启动硬件设施改造,改造工作如何进展?”“电动车停车装置什么时候开始装,装在哪里?”5月19日上午,在武昌区紫阳街道梅隐寺社区“家长里短”议事会上,“平安合伙人”与网格员、居民代表们围坐一起,就社区民生小事谈看法、提意见。

梅隐寺社区家长里短议事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梅隐寺社区是一个散居型老旧社区,流动人口较多,为了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共建意识,激活社区发展内生动力,紫阳街道从去年11月开始推行“平安合伙人”机制,广泛收集居民意见,通过“家长里短”议事会,实现社区的事大家管、大家议、大家办,提升居民的参与感、归属感与幸福感。

现场查看683小区雨水管的堵塞。  通讯员供图

“中山路683号是梅隐寺的一个老旧小区,因地势低洼,小区雨水管道经常堵塞,为此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梅雨季节快来了,请社区及各位平安合伙人帮忙给想想办法,尽快解决一下雨水管网堵塞的事。”5月19日,梅隐寺社区义务网格员文腊枝把发现的小区治理难题提到“家长里短”议事会上,作为社区的“平安合伙人”,她第一时间向社区汇报此事。收到上报事件后,梅隐寺社区主任陈睿第一时间联系区水务局,分两次对683小区的雨水管网进行实地勘测及疏捞,保障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讨论683小区的惠民项目。  通讯员供图

“社区就是我们的家园,能为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让我倍感欣慰。”平安合伙人通过上报的小区难题得到及时解决,让小区群众安居乐业,文腊枝师傅感觉非常有成就感。

如今,在梅隐寺社区,电动车充电、噪音扰民、垃圾清运、楼道杂物堵塞、邻里纠纷等居民诉求,都成为居民们一起讨论解决的事情。“平安合伙人”机制真正落到实处,议事会辐射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泛。

梅隐寺社区负责人表示,不论是推进“平安合伙人”机制,还是召开“家长里短”议事会,目的就是希望把事关安全的每一件急事、难事、要事都和居民群众商量,让更多人加入群防群治的队伍中来。“下一步,社区将吸纳更多人参与‘平安合伙人’项目,形成“争做平安先锋”机制,进一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让‘平安社区’的理念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