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代表履职在杨园”:武昌人大代表提建议 “剪”除居民烦恼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21: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游薇)“真是为我们居民做了一件好事,这样看上去舒心又亮堂,还消除了安全隐患。”近日,家住武昌区杨园街道电力新村社区的居民高桃荣看着园林工人修剪小区树木,禁不住坚起大拇指。

电力新村社区召开“家长里短议事会”。  通讯员供图

杨园街电力新村社区自2022年3月以来,每月组织人大代表、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就邻里街坊急难愁盼的民生大小事召开“家长里短议事会”。议事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房屋漏水、宠物扰民、车辆停放、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问题展开讨论,居民张端英提出“担忧”:“社区的树木生长茂盛,茂密的枝叶遮挡窗户,家中终日阴冷潮湿,加之春季纷飞树种绒毛,秋冬落叶还引发呼吸道疾病及眼睛不适,室外晾晒的衣物更是落满绒毛和樟树黑果,如果遇上刮风下雨,树枝砸落打到人,安全隐患就更大了,希望能够邀请相关部门,用专业办法修整小区树木。”这番提议立即得到其他居民的附议。

社区书记欧阳娅晴同时也是一名武昌区人大代表,现场承诺会后一定提交建议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请园林技术部门前来勘察,尽快解决居民的烦恼。

5月11日,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接单”后立即与社区取得联系,安排园林技术人员到社区核实情况,梳理清点法桐飘絮,对死危树、病害树,树枝过密乔木,逐一建档制定整改方案。

园林部门运用专业车辆进行树木修剪。  通讯员供图

5月17日,园林部门在社区的配合下,规范维护施工现场秩序,在隐患区域设置警告标识,对树枝、死树、枯树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展开修理,并及时清运树枝,彻底解决居民的烦恼。“人大代表‘问需于民’,把老百姓的事记在心里,这么快就解决了,必须点赞!”“树枝整体修剪后,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以前晒不到太阳的楼层都能有阳光了,住在这里越来越舒服。”此次树枝修剪,“剪”除了居民烦恼,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出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接下来,电力新村社区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充分利用“家长里短议事会”这一载体,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承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解决基层治理实际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