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阳农业农村系统构建精准攻坚协同作战工作体系助推“三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19: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1日电 5月20日,贵阳市农业农村系统实施“战区制”助推“三农”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召开。战区体系内设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八大“战区”作为主战单元开展重点攻坚协同作战,集中力量高质量完成“三农”各项目标任务。

这次实行的“战区制”,是贵阳市农业农村系统进一步理清职能职责,着力构建职责更清晰、队伍更专业、协同更高效、机制更健全、行为更规范、监督更有效的工作体系。“战区”指挥部全面统筹指挥各“战区”工作,负责对“战区”各部门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下设综合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和移民、农村经济、乡村振兴、农业执法、种植业、养殖业、农村“五治”八大“战区”。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骁介绍了“战区制”实施的议事协商、请示报告、督导考核、调研指导等工作制度。每半年实行“战区”项目观摩机制,促进互学互促。指挥长要定期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调查、课题研究、理论研讨和决策咨询,听取农村群众、基层单位意见,及时总结推广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工作经验和制度成果。

会议现场,马骁向贵阳市农业农村系统八大“战区”授旗。“战区”指挥长代表作表态发言。(金予涵)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