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文旅码、旅游卡、灯光秀……武汉文旅越来越有“科技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19:5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1日讯(记者叶飞艳 通讯员张昊)5月21日上午,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武汉市暨汉阳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桥梁博物馆举行。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旗下武汉文旅码、腾旅e卡通、长江灯光秀、《夜上黄鹤楼》等项目组团参加,集中展示文旅产业中科学的智慧、科技的力量。

展览现场。记者叶飞艳 摄

展览现场,腾旅e卡通、武汉职工惠游年票、武汉城市圈旅游年卡引起观众的兴趣。三种不同类型旅游卡将智慧旅游和惠民旅游完美结合,已累计发展用户超过300万、售卡超120万张。其中,腾旅e卡通为全国首张“刷脸”入园的旅游年卡,可实现春赏花、夏漂流、秋登高、冬泡汤,玩转武汉及周边80余家景区;武汉工会会员年票是为武汉职工专属定制的惠游年票;武汉城市圈旅游年卡能畅游武汉、黄石、鄂州等武汉城市圈内9城多家优质景点、场馆、游玩项目。

近年来,武汉旅体持续推动文旅产业数字化升级,为游客和景区带来极大便利。其打造的武汉文旅码联结武汉各大景区、文博场馆、游乐场所,通过数字化场景,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业态的智慧化服务矩阵,成为一个备受欢迎的智慧化、一体化文旅综合服务平台。

观众了解《夜上黄鹤楼》项目。记者叶飞艳 摄

在科技创新力量的加持下,长江灯光秀、《夜上黄鹤楼》等武汉文旅名片给游客带来全新文旅盛宴。《夜上黄鹤楼》以黄鹤楼公园为载体,围绕其特有的历史文化,采用声光电结合的手法,融入艺术表演的方式,通过高科技光影技术打造城市地标沉浸式夜游新体验。

“原来两江四岸每晚亮起的灯光秀背后有这么多高科技。”现场参观的一位初中学生感叹。长江灯光秀是当前全国体量最大的天然景观灯光秀,其建设、运维和升级改造,汲取了本地科教、科研、科创的优势资源,实现武汉“江、山、城、楼、船”一体化照明控制的科技应用实践,在点位图编写、回路分离、动画切割、幅宽调整、强弱电模式控制等方面都有技术突破,获得第十一届中照照明奖照明工程设计奖一等奖。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