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学生当街找警察借钱,竟是为了转账给骗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20: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罗维舟

视频剪辑 叶文波

实习生 王雨菲 邓欣欣 余桂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受骗女生找民警借钱准备汇给骗子,所幸在民警们轮番劝说下及时醒悟,并及时冻结账号,避免了3万余元的损失。

5月19日18时30分,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珞南街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广书途经桂园路附近时,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突然跑过来提出借钱请求。她带着哭腔告诉民警,自己是一名大学生,在网上出售游戏账号,支付了6000元的保证金后,却被平台冻结了,只有再转账2.5万元才能解锁。

民警带乐乐去派出所(洪山警方提供)

听到这里,王广书立即意识到这位女生是遭遇电信诈骗了,然而,女生却坚信对方提供的是正规的游戏账号交易平台,听不进去民警的劝说。“行吧,我的银行卡放在派出所,你跟着我过去拿。”见劝说无效,民警改变了策略。

到珞南街派出所后,王广书经过详细询问得知,女生乐乐(化名)之前在某网游中认识了一位网友,对方赞美其游戏账号很厉害,提出购买请求,而乐乐正好也有弃游的想法,见对方的出价不错便同意了。当天,对方向乐乐发来一个第三方账号交易平台的链接,提出账号交易走平台更安全。乐乐没有多想,便按照对方提示进行操作,没想到还需要缴纳交易金额10倍的“保证金”,想到“保证金可以退”,她便按照系统提示进行了支付,可万万没有想到,系统提示账号存在安全风险,需要转账2.5万元才能解冻。由于实在没有这么多钱,乐乐在路上拦下民警借钱。

女警耐心劝说(洪山警方提供)

“你想过没有,你卖号怎么还要你交钱,他发你的链接是正规平台吗?被骗6000不止损,你还要被他们骗走更多吗?都到派出所了,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们?”值班女警刘丽也加入到劝说的行列。乐乐面对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完全听不进去,反而认为是民警不愿意借钱给她。

面对固执的乐乐,王广书、刘丽借查看第三方平台账户资金为由将其手机代为保管,防止其继续转账。反诈专班民警刘帅闻讯赶来,在乐乐面前模仿诈骗公司话术,复盘了整个骗局。

“对,就是这样的,您怎么都知道?”在民警的劝说下,乐乐最终恍然大悟,认清了骗局。最后,民警及时将涉案账户冻结,挽回了乐乐的损失。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